2017年10月3日

《憂鬱》

你對自己說:「你不該憂鬱,這不是你,這和你的形象不符,這是你的一個缺陷──你是個這麼美麗的女孩!你為什麼要憂鬱呢?」
你批判,你譴責,卻不試著去了解。
憂遇意味著,出於某些原因,你的內在的墳怒處在一個消極階段。憂鬱是一個消極的憤怒。這個字是很有含義的──它指的是某些東西受到壓迫(press),那就是憂鬱(depress)的意含。
你把某些東西往裡面壓,憤怒壓抑過度,就變成悲傷、憂鬱。
悲傷是一種消極的憤怒,女性化的憤怒。如果你解除了壓力,它就會變成憤怒。
你一定一直在生氣某件事,或許從小就開始了,但你沒有把它們表達出來,因此產生了憂鬱,試著去了解它!
麻煩的是,憂鬱是無解的,因為它不是真正的問題所在。真正的問題是憤怒──而你一直在譴責憂鬱,所以你是在和影子戰鬥。
首先,先看看你為什麼憂鬱:深入洞察它,你將會找到憤怒。
一股巨大的憤怒在你的裡面──或許是針對母親、針對父親,針對世界,針對你自己,那都不是重點。
你的內在非常憤怒,但你從小就故作微笑,不生氣,因為生氣不好。
你被教導這麼做,你學得很好。所以表面上你看起來很快樂,你表面上看起來在微笑──但那些微笑全都是假的。
在你內心深處,熊熊怒火正在燃燒。現在,你不能表現你的憤怒,你只好壓抑它──那就變成了憂鬱;你也因此一直處在憂鬱當中。
讓它流動,讓憤怒發作。一但憤怒發作過了,你的憂鬱就會消失。你有沒有注意到,當一個人真的大發一場脾氣以後,它會感覺非常好,充滿活力。
以上文字出處:OSHO《情緒》

畫作商品
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!
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:)

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,您只要註冊/登入帳號(FB、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,流程超快),按L五次左鍵,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!
支持創作,正向交流:)

可能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