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1日

妒忌

我認為妒忌就像飢餓一樣
當人不給予自己需求的一切,或者以為他無法給予自己時
會對別人擁有的尤其正是他渴望的東西發出「想要」的思想
然後我們受過的教育或道德判斷會批判那念頭
產生出罪惡感以及自己不夠好的羞愧
那羞愧感反而使「想要」思想變得更加難堪
可能變成認為「因為自己不夠好所以才得不到」的自卑感
自卑會使情緒憤怒,因為不想比別人差或者不認為別人比我好
然後教育或道德判斷又會批判那念頭
最後妒忌會像滾雪球般變成傷害的幻相
我們忌妒他人,或者吸引妒忌我們的人


當一個人空腹時,看到食物會想吃,是相當自然的本能反應
當一個人飽餐時,看到食物相對的不會像空腹的人如此飢餓如此想要
飢餓不是一種罪惡,妒忌也不是
它只是反映出一種需求一種你忽略自己某種面向的需求的訊號
就像內在的自己發出飢餓訊息般
它要的只是你的給予而不是譴責
妒忌是我們認為的負面情緒
坦承、接受、了解去取代壓抑、否定、批判、罪惡感
事情就會愈來愈簡單化
不需要因為妒忌而厭惡自己或他人
因為妒忌其實只是飢餓訊息

畫作商品
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!
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:)

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,您只要註冊/登入帳號(FB、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,流程超快),按L五次左鍵,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!
支持創作,正向交流:)

可能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