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5日

粉玉線繞線白水晶手鍊



  • 材料:粉紅玉線(玉線,寬度1mm、長度不要少於150cm比較保險)、白6mm水晶車輪珠/圓扁珠/運轉珠打火機
  • 細的玉線有兩種:一種是比較扁,一種比較圓(較常見),我用的是比較圓的玉線




  •  把玉線成反  字型,測量長度,左為纏繞手鍊的起頭,右為尾端



  • 我要做17.5公分的手鍊,扣掉尾端垂掛的水晶,轉折處約略放在17公分




  • 紅色圈處為起頭地方,黃箭頭為纏繞線



  • 手抓起頭紅色圈處及纏繞線,要使線不移動保持在測量好的長度
  • 比一下前端要扣住水晶的圈大小
  • 我使用6mm的水晶,需要對折1公長的圈




  • 開始纏繞,用拇指壓住圈,預備纏繞




  • 起頭以逆時針方向轉固定前端,如箭頭指示




  • 固定之後要拉緊,之後的纏繞才不會鬆動




  • 繞三圈之後,用右手抓住纏繞圈的下緣,左手進行線的纏繞及拉緊
  • 這是我試過比較好的施力姿勢,你可以自己做調整,前端一定要拉緊




  •  依著圈纏繞下去,圈與圈之間不要有空隙,幾圈後做調整,右手把圈靠緊並列整齊,左手把線拉緊
  • 纏繞時,尾端線可能會捲曲,把線平整再往下,方法很簡單只是纏繞而已,但好看就需耐心、專注




  • 到尾端,線握緊,留下能把線穿過的小洞即可




  • 利用鉤針輔助,把纏繞的線尾穿入小洞裡




  • 拉出來之後,留0.5公分的小截,剪斷





  •  另一線後拉,用打火機燒0.5公分小截,因為方便拍攝所以打火機橫放,實際要直立,開小火,輕輕 0.5公分小截碰觸火外圍就好
  • 使用火要小心,火燒形成小圓,數1~2秒,用衛生紙輕抹一下,把黑色部分弄掉,別碰到手,燒過的地方很燙




  • 做全線調整,左右手的拇指食指捏住
  • 依箭頭方向外轉是鬆開,反方向內轉是緊縮
  • 這使手鍊纏繞部份均勻平整,尾端間距比較開,要向下轉動,使結尾的洞更小被藏住,會比較好看 




  • 另一線穿入水晶,尾端打一個單結




  • 剪斷,一樣留0.5公分小截預備燒




  • 做法一樣,打火機直立,線輕碰火外圍,線尾端型成小圓點
  • 數1~2秒衛生紙輕抹把黑點弄掉
  • 若來不及,小圓點凝固,可以用剪刀,很小一點點的剪掉黑點,要小心別把圓點剪掉,否則就會鬆掉





  • 完成
  • 要注意水晶的洞是否能夠穿入玉線,水晶依店家或是購入產地的不同,有些外觀相同穿洞但會小一些,那可能就要選擇再大一號的水晶
  • 玉線穿入水晶前,可以先用打火機燒,燒出小圓,用剪刀斜剪,使尾端變尖硬,比較易穿入
  • 糖: http://www.duitang.com/people/mblog/27039048/detail/







畫作商品
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!
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:)

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,您只要註冊/登入帳號(FB、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,流程超快),按L五次左鍵,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!
支持創作,正向交流:)

可能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