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日

神是我們,我們是神

    這幾天的夢像很多不同的人、不同的思考邏輯、聲音頻率同時交錯在一起,像同時打開好幾各視屏,同步播放不同的人生故事片段。

    我一直在想關於「神」的事,因為年節的每一天,大街小巷都在拜神,從我們有記憶開始都在被不同的人不同的思想文字告知關於神的事,有時以為如此遙遠與我們無關的神,卻其實深深變成我們日常生活裡邏輯價值觀的架構來源,我們往往判斷的依據從最大到最小的事物都是和過去人類經驗相關,過去人類經驗多半來自神話故事、宗教歷史有關,簡單說:生活人生的全部都和我們所以為所認識的神有關。

   其實我是知道的,其實你是知道的,真正關於神的事,當我們坦承自己是知道的同時,我們的心就打開接收我們本來就一直知道的真理,我們曾有過經驗是:知道關於神的謊言,我們以為我們不知道真理,卻知道有些關於神話確實是謊言,那受騙的感覺在告訴我們其實我們一直都知道。



我們是神,從『開始』就是神,我們從來就不可能不是神。

神是我們全體的存在,那全體不只是指人類而是真正的全體。

從最大到最小,從最高到最低,從最左到最右,神是我們,我們是神。

覺醒不是成為神,而是重新憶起自己就是神,我們是神。

那些被我們稱為「男神」「女神」的人是明白、知道、接受、坦承、表現自己是神的人。

你無法在努力成為神的路上成為神,因為你本是神。

你不能努力成為你本來就是的什麼,但你可以遺忘。

我們之中,沒有任一個高貴於另一個,亦無任一個劣於另一個,這是所有大師都知道的。

你本是神,你無法不是神,只有想像自己不是神的困境。

困境的想像如同一塊布幕遮住了你與全體的連結,覺醒就是把布幕拉起。

你曾以為成為神的路是最艱難的,因為如此矛盾的是那是最簡單的:你本是神,所以你不用成為神,你只要立即坦承你是神就好,如此簡單的事卻是最困難的,因為當你是神,人人是神,所有的宗教立即結束,所有戰爭不能合理存在,所有傷害立即終止,所有的人都回家。

神是我們全體的存在,神是我們全體共同的創造物。


畫作商品
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請在文章最末按5下Like!
我將得到LikeCoin的回饋:)

回饋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,您只要註冊/登入帳號(FB、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,流程超快),按L五次左鍵,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!
支持創作,正向交流:)

可能喜歡